家住普陀区的程先生近日致电本台听众热线62706270,反映岚皋西路339号附近有一根电线杆严重倾斜,周围人们日常进出提心吊胆。居民多处投诉,问题却久拖不决。请听本台记者汪宁发来的报道:

  程先生用“比萨斜塔”来形容这根电线杆,他说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好年

  [当然怕倒下来了!它已经倾斜30°了,像比萨斜塔一样。我跟区里也写信反映过、跟街道也反映过、跟居委会反映过,最后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回音。]

  石泉街道表示曾多次同市政、电力部门对接协调,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常务副片长、城管中队副中队长施卫兵说,这根电线杆身份模糊,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原因。

  [路杆上面一般都有标号,但是这个路杆的标号有人用涂料把它涂掉了,原始痕迹一点看不清楚。因为这上面的路电是有中国电信的、铁通的、联通的等等一些公司同步在用,也分辨不出是哪家的,所以这根电杆从面上来看是无主的。]

  7月16号,普陀区区长姜冬冬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台《2020夏令热线:区长访谈》,程先生的电话被接入直播间。姜冬冬问明情况后表示:

  [程先生已经反映了好长时间,为什么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我觉得大家要高度重视,照片刚才我也看了,这个倾斜确实是有30多度,这个事情我们还是要抓紧。]

  市政中心路政科相关负责人叶柳毅表态,争取一周内解决问题。

  [在未核实权属单位之前,做好一个日常巡视和检查。如果说一周内无权属单位来维修的话,我们将派处理单位进行处置,一周内我们肯定把它处理好。]

  当天下了节目,区长带领相关部门,逐一走访直播中居民反映的问题现场,明确工作节点。当天晚上,围绕这根电线杆,开始施工。施卫兵介绍,经过18小时的作业,笔直的新电线杆替代了这根悬在百姓心头多年的“比萨斜塔”:

  [这一块地质很差的,我们要求他们把这个地基做得比常规更坚固一点。一直到晚上工程队的设施装备、新的电线杆也进来了。我们把前期有声音的活尽可能排在前面一点,整个施工过程得到老百姓的支持。]

  以上由记者汪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