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接力搭违

  竟已连成一体

  小区居委会介绍:

  雅仕居小区建于1997年,共有182幢别墅,早期由于法规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确实有许多业主对别墅进行了改扩建,更有甚者索性“另起炉灶”,将别墅推倒重来。

  目前,小区内没有任何改动的“原版”别墅寥寥无几,而这些业主没有跟风搭建的理由也让人哭笑不得,因为他们自购房后尚未入住,房屋空关着,才得以保留如初。

  那么,这许多违建为何至今没有根治?

  对此,城管执法人员坦言:

  该小区违建体量大,历史欠账多,整治起来确实有难度。

  开发商原本就设计了十多种户型,后期业主又相继改建,别墅内外已面目全非,必须拿原始图纸一一比对认定,而有些基础资料也存在缺失;

  交付至今很多别墅已数易其手,几任业主都曾接力搭违,许多违建部分和主体结构已连成一体,如何平稳安全地拆除,也是件棘手的事。

  5户已在整治

  在建坚决拆除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新桥镇城管部门已查处该小区5户在建违建,包括在院子里搭阳光房、在2楼扩建阳台等,其中自行整改3户,强制拆除1户,还有1户已停工准备拆除。

  贾斌峰介绍:

  去年10月,105号别墅业主想在家中安装一台电梯,电梯井和三楼的电梯间刚搭了一半,就被物业发现,并及时上报城管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到场责令整改,目前当事人已自行拆除违建。

  据了解,105号别墅正在“瘦身”中,原本西扩占绿的围墙也已拆除。但有居民称,该处仍有一定规模的存量违建。城管部门表示,已在核实处理中。

105号别墅105号别墅
105号原先扩违的围墙已拆除105号原先扩违的围墙已拆除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联合物业、居委会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对于新增在建违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