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花钱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到头来却没有“顾客是上帝”的良好体验。市民吴女士最近致电本台新闻热线62706270,反映自己在青籁养身辛耕路店办的卡,因为过期,必须接受店家充值或限期用完的苛刻条件才能继续使用。请听记者汪宁发来的报道:

  三年前,吴女士在青籁养身辛耕路店搞活动时办了一张储值卡,由于平时工作忙加上疫情期间未光顾,卡内余额还剩1万多元。前不久去消费时,系统显示卡已在7月份过期,店员当时说,有两个方法可以继续使用。

  [激活需要再充值。第二个解决方案,卡里的余额必须在两个月之内用完。]

  这两种方式,吴女士表示都难以接受,她说,这些规定当初办卡时店家并没有详细告知。

  [我不记得有签合同和协议,没有说会到期冻结。她说在三个月前快要过期时是有发短消息来通知我,我翻了手机的短信也没有看到。]

  记者致电青籁养身辛耕路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很多顾客的卡到期都会选择续费激活,因为充进去的钱也不白充,具体充多少也没有明文规定:

  [这个是看个人意愿的,我们有1000起的,也有更高的额度。(就是没有明文规定是吗?)对,没有明文规定的。(续费之后的钱有规定时限吗?)根据您续费的金额。]

  如果既不想续充也不想在有限时间内把余额用完,该店员说只能找上一级的古北门店沟通。记者联系到了青籁养身古北店的俞经理。她解释说,各门店权限不同,辛耕路店给出的方法方便操作,但并非强制性。她还表示,储值卡有效期和过期处理等问题都在售卡时有协议说明,客户也是签过字的。记者提出看当时的资料,她说不方便展示系统内部资料:

  [会写明您的卡籍是哪一项增值到哪一部分,包括她签收的礼品都有签收单的。有效期会员卡上都是有备注的。]

  吴女士表示,由于体验不佳,她希望直接退卡,愿意与店方协商一个折中的退费金额。但俞经理表示,这一诉求无法满足:

  [她的卡籍是12800的,但是她实际消费已经超过储值部分,就她现在余额减掉我们赠送的部分还有活动的礼包,实际消费的话其实不够退的。]

  经过进一步沟通,青籁养身为吴女士的卡延长了一年有效期。

  以上由记者汪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