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内电竞联赛席位首次在沪通过产权市场成功转让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最新消息,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席位及相关权益项目(YTG战队),近日通过上海产权市场顺利完成公开招募,成功被北京华艺汇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快手)摘得。

  这是全国首个电子竞技职业联赛席位通过产权市场公开转让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为提高项目成功概率,上海联交所根据相关无形资产的特点,设计了专门的交易流程以及交易要求。项目公开挂牌首日即上了微博热搜,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近百家企业进行了咨询、了解。经多轮调研、比对,最终通过合法、合规、合理的方式选择了北京华艺汇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受让方。

  上海联交所人士表示,近年来,上海产权市场主动服务上海国际电竞之都建设,拓展电竞市场业务。下一步,上海联交所将在规范电竞市场要素资源有序流动、确保电竞资源保值增值等方面发力,从项目受理、风险防控、市场服务等多个途径进行市场拓展和探索。

  KPL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上海联交所的合作,不仅可以推动电竞市场交易规范化,还可以通过产权市场挖掘电竞项目更大的潜在价值。快手方面也表示,上海联交所提供了很好的电竞资源对接平台。2020年以来,快手开始重点发力游戏电竞领域,不断扩充游戏电竞内容版图。此次正式收购YTG战队,快手已着手展开青训海选、电竞教育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