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退役军人走上抗疫一线

  为筑牢疫情防控“社区屏障”,上海提出了要牢牢抓住三个“24小时”的要求,即值守大门24小时不间断、督查暗访24小时连轴转、防疫投诉24小时必处理。

  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令,局系统及自主择业等50余名退役军人踊跃报名。

  2月19日,举行了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首批队员正式上岗。

  61岁的李建国是虹口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首批成员之一。他在看到招募令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没多久就接到了“社区门卫值守”的任务。当他再次穿上迷彩服,站到社区战疫前线时,他说军人的感觉又回来了,热血沸腾,信心满满。

  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情况、做好信息登记,李建国和他的战友们很快就上手了,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军人强有力的执行力和严密的纪律性。

  虹口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首批20名队员,主要下沉到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部队家属小区,与街道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