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品首发,分享“双循环”机遇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疫情下,全球企业以工博会、进博会等顶级展会为窗口,感受中国经济和市场脉搏,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

  9月15日,ABB、发那科等知名企业携全球首发产品亮相工博会。以展会为媒,全球企业在这里用“新”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机遇。

9月15日,一名展方工作人员(右二)向参观者介绍展品。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9月15日,一名展方工作人员(右二)向参观者介绍展品。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疫情下,进博会是少见的没有暂缓或者取消的大型展会,这本身就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展示出中国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中国开放信心依旧。进博会是欧莱雅在中国市场引进新品、制造爆款的‘加速器’,也是我们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的平台。”在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说,11月的进博会上,集团旗下的五个新品牌将首次与中国大陆消费者见面,首发超过100款新品。

  展会外,有意向的合作伙伴也不断推进洽谈、落地项目、引入产品,全年拥抱新机遇。

在这里充分展现人工智能制造的力量。新华网吴恺 摄在这里充分展现人工智能制造的力量。新华网吴恺 摄

  新西兰国家馆的麦卢卡蜂蜜、纯天然牙膏、调味酱,斯洛伐克国家馆的白葡萄酒专用杯,叙利亚国家馆的洗发水、护发素、橄榄油……在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街之隔的进口博览会常年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全球参展商准备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1200余款新品已经“抢鲜”摆上货架。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介绍,今年,绿地集团首次成为进博会的组展商,将携来自意大利、英国、葡萄牙、巴西、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诸多新品亮相进博会,帮助全球企业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