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云端”赋能超大型展会

  疫情下,超大型展会如期举行,这本身就是中国经济复苏能力的展示;在“云端”的帮助下,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也在帮助超大型展会更好服务展商,发挥“风向标”作用。

9月15日在展会现场拍摄的工业机器人。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9月15日在展会现场拍摄的工业机器人。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云导航、云展厅、云直播、云发布、云对接,在5G直播、虚拟展厅等互联网新技术的“加持”下,本届工博会首次推出了“线上工博”平台,成立20多年的“老牌展会”正在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办展,让展客商“云上”洽谈对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客观来讲,疫情确实给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招展工作带来了挑战。为克服不利影响,在筹备工作中,进博局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云洽谈”“云推介”“云签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稳定线下办展预期,增强企业参展信心。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尤德良说,“云端”正在帮助更多波兰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通过跨国连线直播的方式,投资贸易局就如何进一步挖掘进博会等中国市场机遇和波兰企业分享经验,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将以直播方式帮助未能亲自前来中国的波兰企业与现场客商互动,未来也希望更多的波兰企业能参与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