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多样化经营转化

  一直以来,奥特莱斯的客户群都是目的性极强的消费者,国际一、二线品牌折扣店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内容。随着奥特莱斯业态在上海发展的逐渐成熟,经营的多样化已经成为购物广场的另一增长点。

  据市商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米格天地的定位是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折扣主题时尚生活中心,有4000平方米的美食广场和9屏巨幕电影院线,有高级餐厅与咖啡店,并且设休息室、儿童游戏区、宠物美容中心、特斯拉充电站等。米格的营销口号是“全家人的奥特莱斯”,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家庭节假日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之一。

  去年年底,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DIG在米格天地开业,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专营包括深海活鲜、冻鲜、水果、零食、化妆品、酒类、日用百货等近万种进口商品,该门店最高日营业额已达170万元。

  除米格外,百联奥特莱斯、佛罗伦萨等在餐饮企业的引进上也动足了脑筋,更注重品牌的休闲型、时尚性。

  多种业态的构成,已使得奥特莱斯逐渐由单一的购物模式向多功能的购物广场模式转化。

  百货购物中心缺乏竞争力

  对于百货、购物中心与位于郊区的名品折扣奥特莱斯业态的高速增长形成明显反差,商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电商渠道相比,百货店业态的商品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店里一些品牌服装的价格甚至高过了奥特莱斯折扣店某些国际一线品牌的折扣价。

  位于市中心的奢侈品旗舰店,其商品价格与国外同类商店的价格相去甚远,境外游购买、代购、跨境购物等方式已经越来越多地被沪上的消费者所采用,这对奢侈品旗舰店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而位于市郊的名品奥特莱斯的商品折扣率高,商品的款式越来越新,国际一、二线品牌的质量又有保证,这使得更多普通的消费者在购买服装等消费品时越来越多地趋向去奥特莱斯购买。

  数据显示,今年年末,上海消费者在奥特莱斯业态的人均消费额预计将超过240元/年。名品奥特莱斯折扣店与普通消费者的亲近度越来越高,正使得这一业态成为大众化的购物场所。

  热点新闻:

  载400余人客轮在长江倾覆

  北上广深等14城市将划定开发边界 禁盲目扩张

  拍沪牌发生新变化 黄牛放出独立IP新忽悠

  最年轻乘客母亲:爸妈没了孩子也没了

  上海南京东路新世界百货户外广告灯箱发生火灾

  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最高26度 周日阵雨重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