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上海春考和高考外语第一次考试即将开考 外语听说测试逢周一请提早出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陆梓华)新年已来,请为梦想努力!2020年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月份)和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将于1月4日至6日进行。全市共设19个考区,100个考点(含外语听说测试考点)。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1月6日外语听说测试恰逢周一,考生请充分考虑交通因素,避免迟到。

  提醒1:带齐证件文具

  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笔试(含听力)考试,必须凭准考证与本人有效证件进入考场;考生参加外语听说测试考试,必须凭测试准考证与本人有效证件进入考场。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

  2020年两项考试的所有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须在答题纸上答题。考生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内答题,注意答题不要错位。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答案写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提醒2:提早出行别迟到

  考生应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早出行,避开高峰,避免迟到。建议考生事先至本人统一文化考试及外语听说测试两个考点探路,提前熟悉环境,掌握线路,规划最佳出行方案。

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供图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