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华东医院开通网上就诊 线下门诊就医秩序井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市医疗机构因地制宜,不同科室根据自身的特点,采取停整、远程问诊等做法,降低就诊总量,防止交叉感染。华东医院从昨天(2月4日)起就对部分诊疗科室和项目进行了相关调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华东医院门诊大厅和各个科室看到,需要排队的医疗窗口寥寥无几。就诊者表示:“没有什么大排队,人不多,方便的,还可以的。”“这里因为都有自助服务终端,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然后包括打印发票、打印检验的报告,然后都比较方便。”

  据了解,防控期间,华东医院已经采取了多种管控措施,确保门诊就诊秩序的正常开展。包括暂停口腔科、耳鼻咽喉科以及特约门诊,暂停胃肠镜、鼻咽喉镜、支气管镜、肺功能、呼气试验、雾化吸入等诊疗项目。同时,院方还开通了网上在线咨询服务。华东医院门急诊办公室主任钱敏介绍称:“我们目前为止,整个病人从星期一的就诊量是我们医院总的就诊量的60%,医院也做了相应的预案。一个是我们一些门诊量大的慢性病比较多的心血管、糖尿病、内分泌等等科室,都有备班的医生。第二,我们门诊部也准备了备用的诊室,一旦如果有病人就诊高峰潮出现,我们也可以及时地把病人进行分流。”

  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前的等候区一改往日摩肩接踵的景象,孕妇们坐得较为分散,互相间隔一定距离,而家属们均在室外等待,避免人员集聚。目前,医院产科各类检查照常开展,乳腺科、副科、肿瘤科等只针对极重症患者开展治疗。此外,计划生育科门诊实行控量挂号,而母乳喂养指导门诊、妇科盆底门诊等暂不开设。医院已暂时取消现场号源,推行门诊全预约制。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荷凤表示:“再一个我们通过远程会诊,或者是网上咨询这种方式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在彭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门诊全部暂停。如需预防接种,采用线上预约,每天限定12人,而治疗性的科室建议病人采用保守疗法或暂缓就诊。彭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俊琪介绍称:“为了确保在院的老年人不受疫情影响,我们会尽量劝导病人在非紧急的状况下以保守治疗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