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破冰行动》获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今晚举行。《破冰行动》获得了“最佳中国电视剧”和“最佳编剧(原创)”2项大奖,《老酒馆》中饰演陈怀海的陈宝国获最佳男主角,《少年派》中饰演王胜男的闫妮获最佳女主角。详见↓

  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结果

  第26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特别奖

  《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26届上海电视节国际传播奖

  《长安十二时辰》

  《都挺好》

  最佳电视综艺节目

  《舞蹈风暴》

  《故事里的中国》

  最佳海外电视剧(短)

  《第二十二条军规》

  美国

  最佳海外电视剧(长)

  《我的天才女友 第二季:新名字的故事》

  意大利

  最佳系列纪录片 

  《人类纪元 - 人类的崛起》

  德国

  最佳纪录片

  《热流》

  中国

  最佳动画片

  《咻咻的奇幻之旅》

  法国/比利时

  最佳动画剧本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 》 

  中国 

  中国电视剧单元

  最佳中国电视剧

  《破冰行动》

  最佳导演

  汪俊 

  《小欢喜》

  最佳编剧(原创)

  陈育新、 李立、 秦悦

  《破冰行动》

  最佳编剧(改编)

  王倦

  《庆余年》

  最佳男主角

  陈宝国

  《老酒馆》

  最佳女主角

  闫妮

  《少年派》

  最佳男配角

  田雨

  《庆余年》

  最佳女配角

  陶虹

  《小欢喜》

  最佳摄影

  荆冲

  《长安十二时辰》

  最佳美术

  杨志家、金杨

  《长安十二时辰》

  据统计,电视节期间为期六天的国际影视云市场总共汇集了来自海内外92个国家和地区的727家影视参展商,其中,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海外参展商达378家,占比首度突破50%;参展机构所携节目和影片数量总共1627部,“一对一”形式的云洽谈数量达到1233场。吸引全球注册来宾访问达到24万人次。

  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名单中,《小欢喜》同时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演员陶虹和咏梅共同角逐最佳女配角奖项,共以8项提名领跑;《长安十二时辰》《新世界》和《庆余年》均以6项提名并列。

  今年入围名单中首度出现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以高水准制作再现大唐盛世;《庆余年》引发观看热潮;《鬓边不是海棠红》制作精良。传统电视剧的表现也毫不逊色,《新世界》《老酒馆》《外交风云》《特赦1959》等,再现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歌颂中华儿女的民族大义,《破冰行动》《在远方》《安家》则将镜头对准当下火热的现实生活。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的国际评委无法来沪参加评选,所以采取了中国评委集中上海评选、外国评委网络连线评审的方式,这也使得白玉兰奖继续保持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高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