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索]华东师大“颜值”升级!来看一波效果图

  华东师范大学说,校园内的多个建筑正在翻新。文化中心、夏雨厅、思群堂、小圆楼……这些建筑设施正在加快修缮建设中,一起看看它们建成后的样子吧↓

  01

  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位于闵行校区东北角,东至虹梅南路,北至剑川路,总建筑面积27456平方米。

  未来拟建成一座1180座大礼堂(地上四层)、文史博物馆展厅(地上二层)、相应配套用房及一座整体地下室(地下一层,局部地下二层)的文化综合体。

  02

  夏雨厅

  自2004年使用至今,夏雨厅正在进行第一次全面彻底修缮,也是闵行校区启动整体修缮的第一座食堂。

  食堂总建筑面积6707.9平方米,按照最新设计规范、围绕食堂管理6T的要求进行方案设计,一层为基本伙食,色彩明亮大气,二层为风味特色餐厅,色彩活泼靓丽,三层为教工餐厅,风格清新雅致。

  在室内装饰方案上,力求通过浅色为主的通透空间、白色为辅的铺垫底色、彩色简洁的跳跃点缀、木纹调和的装饰家具、富有艺术的软装摆设,来打造一座集自然与科技、温馨与艺术、具有文化气息与青春活力的高格调的智能化校园餐厅。

  03

  思群堂

  思群堂始建于1946年,一直以来有“沪上高校礼堂之最”的美称,也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和普陀区不可移动文物。

  按照上海市三类优秀历史建筑修缮要求,参照1946年建筑风格及2011年改造内容,本次工程将保留建筑单体各立面及屋顶形式,修缮破损部分,将现有的泰山砖面砖恢复到与原清水砖墙一致的材质,保证外立面风格统一;立面形式充分考证原建筑风格色彩,恢复历史风貌。

  室内将在尽可能不减少现有座位数的前提下,观众厅按现代影院、会议及礼堂等观演类建筑要求对其视线及声学等进行重新设计,更新舞台机械、灯光、音响及座椅等设施和放映设备。

  04

  小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