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充电”助力创新创业

  2012年,施婷婷跳槽到另一家公司,从文员开始,经过仓库管理、销售助理和销售经理岗位的锻炼,最后担任公司的营销总监,年薪30万元。她还一路疯狂阅读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书籍,给自己充电。

  施婷婷发现想做电商的企业不在少数,可大家都面临着设计、运维等专业技能人才不足的问题。是否可以成立培养电商人才、提供电商培训的公司呢?不安分的她准备再一次出发。2013年年底,施婷婷决定放弃年薪30万元的稳定工作。公司总经理非常看好她,决定投资1000万元。2014年5月,上海茸淘电子商务公司完成注册,成为方松电子商务园区第一家电商服务公司。

  公司成立了,挑战才开始。培训讲师从何而来?施婷婷瞄准了电商领域最牛的教育培训机构——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她与阿里一名客户经理取得联系,邀请对方来松江参观,最终与淘宝大学签下了合作合同。

  施婷婷还充分利用大学城的资源,专门建立“SJ大学生创业——茸淘赞助”QQ群,以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公司团队。针对一些大学毕业生“眼高手低”的问题,施婷婷通过项目负责人制等,来帮助他们快速提升能力、积累经验。年轻的施婷婷相信,伴随松江大量传统企业转型,自己有理由逐浪而行。

  热点新闻:

  韩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重点查四类党员干部

  今年五大片区将很拥堵 上海拟加强沪C牌照和外牌车管理

  部分车主误读新政被扣分 “六年免检”检验合格标志仍需领取

  孔卡基本敲定加盟上海上港 天体之王回归中超

  5个村11幢房子造一半 老板离世无人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