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公共场所和活动全面关停取消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全面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海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区管控,强化社会动员,全面落实辖区防控举措。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等要求。梳理了两周以来重点地区来沪人员,要求各区及时上门,逐一入户对接。目前共隔离观察9804人,居家隔离8706人,集中隔离1098人。

  对各类公共场所和活动全面实行关停取消措施。从现在情况来看,减少人群集聚,是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举措。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按照“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的要求,迅速采取行动。文化旅游方面,全部取消前往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全市4200多处旅游文化设施已停止开放。16个区的121家剧场均已停业。原定春节期间有演出的26家重点演出场所和104场演出全部取消。全市111家A级景区关闭,上海迪斯尼乐园1月25日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