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静安:区域内发现确诊病例6例,均在市公共卫生中心治疗

  1月26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听取静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汇报。区卫健委主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强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截至2020年1月25日24时,区域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例,均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治疗。另有16例疑似病例。截至2020年1月25日24时,区域内共有在管理密切接触者20人,均已落实医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针对当前工作重点,重点统计节后返沪,尤其是从武汉或经武汉返沪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准备。同时,要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切实做好湖北来沪及途经湖北到沪重点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对在上海市无固定居住场所,或居住场所不符合居家隔离观察要求的,经本人同意送往指定的隔离观察点实施集中隔离观察,观察期为14天。

  1月23日,静安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由区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强化责任落实。

  1月24日,静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已紧急召开工作会议,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指挥部设在区卫健委,要求各成员部门每天下午5点集中召开工作会议。

  1月25日晚,静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各司其职,合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区商务委着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及区爱卫办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民政局及区国资委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等;区站管办加强了旅客进出的卫生防疫监测;相关街镇、区公安分局支持和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各街镇开展人员排摸及居家隔离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的宣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