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者探访上海定点收治医院 黑科技助阵守护白衣天使

  2020年1月25日0时至24时,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截至1月25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0例,其中37例目前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1例出院,1例死亡。死亡病例为88岁男性,合并有严重心肺肾等多脏器功能不全。另有9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那么收治医院的救治情况如何呢?

  记者特别探访了上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确诊患者收治在特殊的

  负压病房

△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病房A3楼△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病房A3楼

  作为上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A3楼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

△A3-2楼监控视频△A3-2楼监控视频
△负压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工作△负压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工作

  患者被统一收治在二楼的应急病房。这里的病房都是负压病房,确保里面的空气经过过滤后再向外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