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改进口罩供应方式 居(村)委会预约登记凭证到指定药店购买

  ■目前,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可购买5只口罩,每一户仅限预约购买一次。预约登记需凭有效身份证件,核实后将发放购买凭证,包含预约号码、指定药店地址等信息

  ■望市民发扬守望相助、礼让相帮的邻里风尚,鼓励家里已有口罩的错峰预约登记

  本报讯 (记者王星)疫情当前,广大市民格外关心口罩供应情况。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传出利好消息: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上海将改进口罩供应方式,采取“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的方法,每户居民可预约购买5只口罩。

  自2月2日开始,上海市民可到各居(村)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登记预约,然后再凭证到指定药店购买。目前,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可购买5只口罩,每一户仅限预约购买一次。预约登记需凭有效身份证件,核实后将发放购买凭证,包含预约号码、指定药店地址等信息。

  2月3日起,居(村)委会将根据口罩数量,严格按照预约顺序,及时公告或电话通知当天可购买到、已预约登记的居(村)民前往指定药店购买。

  有关部门表示,根据产能匡算,预计购买轮候时间较长,望市民发扬守望相助、礼让相帮的邻里风尚,鼓励邻里间调剂互助,家里已有口罩的请错峰预约登记。目前,本市正积极推动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挖掘库存产能,加大国际采购力度,多措并举筹措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