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多家医院“闭环管理”,全力防止疑似病人与一般来源就诊患者“交叉” 春节“急工程”,一周内辟出“小医院”

  昨天是大年初七,春节长假里“积压”的病人客流将陆续来到医院。

  眼下,如何尽全力防止相关疑似病人与一般来源就诊患者“交叉”?连日来,记者调查采访发现,就在过去一周,上海多家医院内都已建起了“小医院”,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基本保证在一个区域内就诊。

  显然,实现医院内“隔离”并不容易,但做好这项工作对疫情防控意义极大。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仁济医院里也有“雷神山”

  眼下,数千万网友通过视频“监工”着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情况,殊不知,就在我们身边也有“雷神山”。昨天,在上海仁济医院东院,5号楼隔离病区正式投用。

  仁济医院后勤保障处处长金广予告诉记者,自从今年1月武汉疫情报道出现后,医院方面判断,接下来疑似留下观察的病例在数量上可能较大,医院必须要预留一块更大的隔离区域!除夕傍晚5点,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召集相关人员走遍了整个医院院区“选址”,最终选定了原本计划在1月拆除的5号楼。这里原本是仁济医院干细胞研究中心,随着新科研楼启用人员设备已实现整体搬迁。

  过节了,最难的是缺人手!但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一系列的工作,从大年初一启动、到年初四就基本完工了!金广予回忆,从最初三五个工人,到后来有123人次参与,覆盖不同工种。“几支工程队加盟,协力完成了这不可能完成的工作。”

  目前,仁济东院5号楼焕然一新,总计三层19间隔离病房,楼内还设有医生护士办公室、休息室,二楼还有备用房。一旦病人量增大,医护办公室休息室可整体转为病房,医护“腾挪”到二楼办公、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