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驱车800多公里,上海党员将4吨医用物资连夜送至湖北黄冈

到达红安县后,当地医院医生在领取物资。 嘉定区供图到达红安县后,当地医院医生在领取物资。 嘉定区供图

  1月28日凌晨三点,当所有城市还在睡梦中时,气温仅-1℃的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的高速道口却分外热闹且温暖。

  当地县、乡镇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等不及换上厚外套,穿着隔离服在道口焦急地到处张望,直到远处漆黑一片的道路上亮起了若隐若现的灯光,“是霍先生和王先生,我们的恩人来了……”

  鞠躬,握手……“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很多医院连口罩都已经没了,太谢谢了。”当地的医生们不断向眼前这位从800公里外驱车赶来捐赠物资的霍建文和王小兵道谢。

  获悉前方缺乏医疗用品后,湖北红安籍在沪企业家、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霍建文和王小兵两人在1天半时间内备好了4吨物资,并驱车800多公里,将防护服、护目镜、消毒剂亲自捐赠给了黄冈当地医院。

  返沪后,霍建文和王小兵被居家隔离。尽管如此,霍建文依旧在线上的各个救援物资群活跃着。

霍建文和王小兵两人在到达黄冈市红安县后的自拍(左为王小兵,右为霍建文)霍建文和王小兵两人在到达黄冈市红安县后的自拍(左为王小兵,右为霍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