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请自觉保持一定距离!上海的老字号们正恢复人气不忘抗疫

  “疫情期间排队顾客请自觉保持一定距离”——在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前,一张白底黑字的告示提醒着顾客们。

  2月19日10时许,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开门营业,不到十分钟,这间酱菜店铺便人头攒动。随着企业有序复工,上海街头的老字号店铺正逐渐恢复人气。

2月19日上午10时许,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顾客排队距离较近。本文图片除标注外,均为澎湃新闻记者何颖晗 图  2月19日上午10时许,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顾客排队距离较近。本文图片除标注外,均为澎湃新闻记者何颖晗 图
2月19日13时许,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已经在地板上标识了1米线,顾客排队保持1米距离。 受访者供图  2月19日13时许,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已经在地板上标识了1米线,顾客排队保持1米距离。 受访者供图

  当日,澎湃新闻记者走访淮海中路多家老字号店铺,发现老字号们纷纷采取抗疫措施,提醒顾客们戴口罩、排队保持距离等“抗疫礼仪”,顾客们也能在引导下自觉遵守。

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前的告示。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酱菜店铺前的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