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上海已经数天没有新增病例,但是绝不能说疫情已经过去,随着各大单位企业的复工,防疫形式依然很严峻,希望不管是餐厅还是各人,都应该切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目前拐点也还没到来,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在思想上产生松懈。

  接到网红餐厅有人员聚集排队的线索之后,属地南京东路派出所也在下午约谈了餐厅主要负责人,要求餐厅立即采取整改,列出整改方案,一定要切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防止人流聚集造成安全隐患。

  派出所民警约谈餐厅主要负责人时表示,“第一个你人流聚集的高发点是在开店之前,第一个要推广网上买的号,通过你们的公众号让老客户知道,第二个要把网上拿号时间和开业时间有效合理分配,确保拿号的时间在你开业以后避免开门前人流聚集,第三个人流要有效分隔,堂吃也好,外卖也好,面包也好,人流要错开不要全部在一楼大堂,第四要把排队的队伍合理管理起来,要按照人流有序分隔确保排队期间人员距离。”

  餐厅负责人表示,“如果人流多起来我们会提前营业,还会采取工作人员管理排队秩序,排队人流分散都会间隔一米,都会采取措施。”

  25日起,南京东路派出所每天都会安排民警在餐厅门口协助做好秩序,督促餐厅做好防疫工作。

  (视频来源:黄浦台 记者:瞿煌俊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