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轧闹忙?网红餐厅前“吃货”排长队 负责人被约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虽然不少单位企业都已经开始复工,大街上的人流也逐渐多了起来,但是目前疫情还并未结束,大家仍然需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人员聚集扎堆。但是仍有一些市民,在某些网红餐厅门口排队取号吃饭,餐厅门口是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有着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

  2月25日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市中心的一家网红茶餐厅看到,门口早已经聚集了近40个人排队等号。这些人三五成群,靠的十分近,有的人甚至脱下了口罩正在大声说笑,有的人则将口罩挂在脖子上抽起了烟。工作人员介绍,这家餐厅采取线上预约领号的形式。

  记者扫描领号二维码,预约成功后显示两人桌的要排54桌,时间为大于30分钟以上。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店内没有开通外卖服务,也没有自取外带的通道,所以除了一些特定的小食之外,不管是堂吃还是带走,都需要进行取号和排队。

  尽管店门口竖着进店测温和一米排队的公告牌,但是记者在服务台点了一杯奶茶外带并未被要求测温,只有排队到号上二楼就餐的市民需要进行测温。在记者等候奶茶的二十分钟内,在一楼服务台点小食以及排队取号的市民不下三十人,工作人员没有对任何人进行过测温,也没有在人员密集处进行消毒措施。据介绍,由于该店生意火爆,目前是采取全天候取号的措施,中间没有休息时间,那就意味着,门口扎堆排队的现象要持续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