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管控车厢满载率3月2日起17座车站早高峰限流[应对复工潮]上海地铁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节后上海各企业复工时间后移。本周工作日(2月24日-2月28日),上海地铁路网日均客流预估为278.8 万人次。不过,随着本市复工企业的日渐增多,后期出行客流增速将加快。据预测,下周工作日(3月2日-3月6日),日均客流将达到363.5 万人次,以6 、8 号线为主的部分线路早高峰列车满载率也将上升,预计将超过50%。

  为此,上海地铁在重点落实好交通枢纽车站大客流、高峰通勤保障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还将特别加强对列车满载率的控制措施,尽量减少乘客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既满足乘客日常通勤,又确保疫情期间人员的安全防护。

  在行车组织方面,运营方将重点通过“调整停站时分、列车载客通过、加开备车投放、行车交路调整”等运营调整措施,动态管控列车车厢客流满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