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上海升级“从舱门到家门”全流程闭环管理

上海市长宁区相关部门设在机场内的入境人员登记点。上海市长宁区供图上海市长宁区相关部门设在机场内的入境人员登记点。上海市长宁区供图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吴振东 吴宇)当前,上海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陡增。1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即日起,所有中外人员,凡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等16个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同时,上海口岸将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更严格、更全面的集中管控,包括全面加强非重点国家入境人员疫情防控。

  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在发布会上介绍说,3月16日0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截至16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0例,44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干部与居家隔离的外籍人士进行沟通。上海市长宁区供图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干部与居家隔离的外籍人士进行沟通。上海市长宁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