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分邂逅“狂野”大风!早午温差大 明起降水一茬又一茬

  今天(3月20日)进入24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太阳位于黄经0°,直射赤道,阴阳相半,昼夜均分。春分在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意思有二,一是表示昼夜各为12小时;二是表示春分正值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春季。在此节气,北燕南归、初雷阵阵。

来源:上海天气网(下同)来源:上海天气网(下同)

  今日晴到多云,阳光继续大放送。早晨冷空气余威未散,再加上辐射降温的影响,最低气温降到9℃左右,是近期的低值,不过阳光助力,午后重回20℃。早午温差大,大家不要急于减衣。

  今天的风依旧强势,南到东南风4~5级,还会吹得人风中凌乱。

  下周初期气温有小幅下滑,但最低气温都保持在12℃以上。下周中期开始,申城处于江南雨带边缘,弱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碰撞会带来时阴时雨的天气。其中25日前后降水较明显。需要洗晒的朋友,要抓紧近几日的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