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周一起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将直接处罚

  今年,市公安局在全市推开了一线综合执法和交通属地化管理,由公安派出所承担辖区交通指挥、简单事故处理等一般道路交通管理责任。据统计,全市早晚高峰时段岗位数增加了10%,交通类“110”警情同比下降了25.1%。道路拥堵、交通违法、事故碰擦,过去交警的专属职责现在一线综合执法民警都承担起来,“蓝帽子也管白帽子的事”,“蓝帽子”是“全科医生”,“白帽子”是“专科医生”。这不仅提升了执勤执法效能,而且为市民提供了更优质的交通管理服务,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明显提升,民警到达现场时间平均缩短20%,警情处置时间平均缩短35%。广大市民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街面上管理交通的民警多了,交通事故接处警更快了。

  上海警方表示,将通过一系列综合举措,改善上海交通软环境。包括从下周一开始,取消已经实行三年的“累进式执法”,也就是说,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即使是首次违法,也不会向此前一样先教育,第三次违法时才处罚,当场处罚不再有容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