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露天电影来了!上海电影节营造影迷的“夜生活节”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王婧媛 许晓青)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于25日开幕。与传统的影院放映不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露天电影展映将成为一道全新“风景”。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介绍,组委会希望营造属于影迷的“夜生活节”。7月25日晚起,将在上海全市7个商圈、36个社区露天展映多部电影佳作。

  参与这次露天放映的商圈包括黄浦区新天地,静安区大宁音乐广场和大宁国际广场,普陀区“环球港”,浦东新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及“云间粮仓”。

  商圈放映点的影片既有《大李小李和老李》等的经典修复版,也有近年新作《唐人街探案》《我不是药神》《攀登者》等。《绿皮书》《海街日记》《弗兰兹》等近年来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外语片佳作也将参与放映。部分商圈放映点还将邀请电影人、影评人与观众分享观影感悟。

  设在浦东新区36个社区的露天放映点则将从26日起带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的12部影片。其中既有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的新片《白云之下》《银行家》《在13000英尺高的安妮》等,还有获得2018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媒体关注电影人荣誉的中国影片《柔情史》等。

  这些影片从“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各国成员机构的推荐中遴选而出,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风光,将是难得的观赏体验。部分放映现场还会举办映前导赏活动,上影演员剧团的艺术家将在现场与影迷见面,分享从影经历、推介展映影片。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7月25日至8月2日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