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为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游客感受“海上花岛”的魅力。崇明区区长缪京在昨天(27)的《2020夏令热线:区长访谈》中承诺,争取今年9月完成崇明全区 “迎花博、治五棚”的整治任务,为花博会增添鲜亮的生态底色。请听报道。

  传统意义上“五棚”,主要是鸡、鸭、猪、羊还有坑棚。这一次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我们也做了一些拓展。包括长期以来无人居住的、破旧的老房子,也包括坑棚、看护棚、养殖棚、窝棚等等,我们把它一起列入这一次整治的范围。

  拆掉以后,我们提倡他们种三园。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把他们整个院子搞的整整齐齐。村里面主动给他们发了些花籽,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花在这里盛放。所以老百姓看到这个以后,感觉到生活的环境,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迎花博治五棚”的工作,总体上来说主战场在农村,我们争取在今年9月份,在全区范围里面完成 “迎花博治五棚”的这样一个攻坚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迎接明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我们崇明举行,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我们整治的成果,让他们真正生活在花园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