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任性业主拆平小楼重新造……松江的这个小区,182幢楼几乎幢幢有违建!

  违建违建都是违建,松江区新桥镇新南路99弄雅仕居小区182幢别墅几乎全动过手脚,竟然没一幢重样。

  有的长高长胖,疯狂扩建数百平米,有的不惜重金,拆平小楼重新造房。人们不禁要问有钱任性的主你们缺房住吗?

  到处是违建

  傻傻分不清

  帮忙君来到雅仕居,刚走进大门,眼前的景象就让人大吃一惊:

  小区里几乎找不到两幢一模一样的别墅,大多数房屋都“量身定制”、造型迥异,除了高度不等,建筑用料也各不相同,外墙颜色更是五彩缤纷,白的、红的、黄的应有尽有。

  拿出一沓小区原始建筑平面图,新桥镇城管中队副队长贾斌峰说:

  这些别墅或多或少都改建过,相互之间已无参照,除非拿早期设计图纸对比,否则很难分清哪儿是原貌,哪儿是违建了!

  贾斌峰带着帮忙君来到一处别墅:位于小区西侧、靠近春九路的103号,这幢楼原本只有两层,现在该建筑将原有的三角屋顶推翻,向上加盖了一层,违建面积达170平方米。

  而业主范先生坚称:

  当初买下此幢别墅时,小楼就是现在的样子,自己不存在违法搭建行为。

  但也有居民反映: 

  该处别墅是将原建筑全部拆平后,重新造起了三层楼,属于严重的“拆落地”违建。

  对此,城管部门表示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103号别墅103号别墅

  附近的另一幢别墅则在宽度上做起了文章:不仅在屋前扩建了一个简易车库,还在二楼平台上搭了储物间。除了这些明显长高长胖的房屋,类似搭个阳光房、简易棚的小型违建在小区里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