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吹吹空调歇歇脚,上海有6000多座“爱心接力站”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图说:遍布大街小巷的‘爱心接力站’已达6000多座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遍布大街小巷的‘爱心接力站’已达6000多座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正是一年间最热的三伏天,全家FamilyMart联合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发起夏日清凉行动。7月28日-7月29日,上海54000名环卫工人可凭“清凉券”到全市任意门店领取慰问品。同时,全家FamilyMart也承诺履行垃圾分类和门前环境卫生责任制,做到“垃圾不落地”,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上海市54000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需要清理生活垃圾达2万多吨,保洁面积达20,764万平方米。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为创建干净、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主席肖龙根表示:“为了切实帮助环卫工人解决歇脚、喝水、热饭、充电等难题,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动员社会力量,创建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目前,遍布大街小巷的‘爱心接力站’已达6000多座。我们非常感谢这些爱心单位的善举,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其中,在解决环卫工人实际困难的同时,让上海这座城市的底色更暖心,真正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落到实处。”

图说:环卫工人可凭“清凉券”到全市任意门店领取慰问品图说:环卫工人可凭“清凉券”到全市任意门店领取慰问品

  从2017年开始,上海1500多家全家FamilyMart门店被授予“爱心接力站”标牌,承诺24小时不间断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休息和饭菜加热服务。此次清凉行动,上海地区门店在原有爱心服务的基础上,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夏日清凉福利。“夏天,环卫工人在室外工作很辛苦,我们还会在店里放置便民服务箱,提供些防暑降温的用品,方便他们进店使用。”上海万荣路店店长如是说道。

  全家FamilyMart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清凉行动,我们呼吁社会大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手中的垃圾不落地,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为高温天气下作业的环卫工人减负,也为地球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