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2020夏令热线区长访谈昨天(30日)来到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松江区区长李谦做客直播间,现场受理市民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节目中,交通改善依然是松江居民最关心的工作。请听本台记者代灵发来的报道:

  直播节目中,松江区新桥镇的覃女士打进电话反映,由于银都西路申南二路道路施工,开往莘庄方向的708路公交车无法进站,乘客只能穿行在车流中乘车,希望增设临时站点。

  [我们这边上下车很危险,把路给封完了,我们这边还不设临时站点。]

  松江区交通委、新桥镇以及运营公交线路的巴士公司等多家单位接听了电话,覃女士反映情况属实,但现场没有增设临时站点的条件。

  [海波:我们来接一下松江区交通委的副主任邵纪国。

  邵主任:道路是新桥镇镇管的道路在装修,围挡围了以后,老百姓的上下客要不方便的,这个我们跟新桥镇加强沟通。

  海波:新桥镇的党委副书记沈红。

  沈书记:这个保养期,预将持续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在此期间我们会加派工作人员和交通文明志愿者,在沿线的5个交通站点开展驻守,确保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对此,松江区区长李谦要求相关单位现场查看,针对目前到受施工影响的708路和52路公交线路,切实加强客流疏导,务必保障乘客安全。

  [这样,你们几家尽量在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现场去看一看,通过技术手段,比如说搭一个过渡的板桥,让老百姓到这个站点。引导方面,公交车缓慢进站这些方案,做到位。]

  顾先生同样反映的是交通问题,他说,荣乐西路左转到玉树路的红绿灯,设置时间不合理,绿灯时间太短,车辆通过总是需要长时间等待。

  [荣乐西路和玉树路路口是三车道,两根是直行车道,一根是左转车道。那个左转的红绿灯啊,时间设置的太短了。]

  对此,松江交警支队支队长庄继锋回应,顾先生所说的路口横跨了G60高速公路,也是连接松江新老城区的主要路口。在特定高峰时间拥堵较为明显,他们将重新评估各路口的车流量,通过人工干预等方式进行平衡,缓解东西向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

  [近期因为乐都路在中、大修,荣乐路拥堵情况有所加剧,这个路口比较特殊,早高峰北向东左转压力比较大,东西向左转压力比较大,晚高峰反过来,潮汐现象比较明显。正常在两个周期内,能够通行的。]

  随着松江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交通为代表的公共配套矛盾日建突显。李谦要求相关交通管理部门举一反三,充分提升公共资源利用效能。

  [还要从根上从规划做起,从全区域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做起。你们能不能就以这件事情“解麻雀”,要看到全域,真正做到智慧城市智能化通行。你们要切实地拿出办法来。]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