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轨交15号线全线“热滑”完成!进入全线“车通”调试阶段

  关注15号线进展的朋友们注意啦!申通地铁集团说,7月28日,该线华东理工大学站(不含)至大渡河站热滑试验完成,这也意味着全线热滑圆满完成,进入全线“车通”调试阶段。15号线全长42.3公里,共设30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途经闵行、徐汇、长宁、普陀、宝山5个行政区。详见↓

  7月28日22时50分,随着15007号电客车缓缓驶回华东理工大学站下行站台,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华东理工大学站(不含)至大渡河站热滑试验完成。这是继2019年12月28日“洞通”、2020年6月19日“轨通”后又一重大节点的胜利。

  “热滑”是指在接触网首次带电后,列车直接从接触网取电运行,由此检查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轨道系统之间的匹配情况,并对地铁供电、通信、信号、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

  此次热滑过程顺利,过程中没有出现打弓、跳弓、脱弓等不良现象,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各系统匹配情况良好,车体运行平稳,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线路起于紫竹高新区站,终到顾村公园站,全线共设30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15号线建成通车试运营后,对加强上海市城市西部内外环线之间的服务、带动沿线区域发展、汇集并转换沿线相交轨道线路客流、均衡网络客流有着较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