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居民9000多户,上海黄浦最大成片旧里区域即将启动旧改

  上海黄浦又一核心地块即将启动旧改。

  7月29日上午,黄浦区人民政府与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建国东路地区旧改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是上海余留体量最大的毛地项目,位于黄浦的核心区域,北邻新天地、东接老城厢,总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现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8500余证、9000多户,也是黄浦最大的成片旧里区域。地块内房屋基本为砖木混合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房屋年代久远,生活配套较为落后,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十分强烈。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方面介绍,为了以最高标准完成这次项目,中海集团预计将投入近600亿元,这也将是公司发展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市场价值最高、政治及民生意义最为重大的项目。

  黄浦区方面表示,下一步,黄浦将会同中海集团按照“整体规划、滚动开发”的总体思路,压茬推动5个街坊的征收和建设。实施过程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征收、高质量建设,聚焦规划调整、群众工作、征收收尾、建设审批等关键环节,落实好工作举措和各项保障,以实现早启动、早收尾、早开工、早见效。

  此外,今后黄浦区将与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高端居住、人才公寓、智慧社区、商务办公、物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中海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投融资、规划设计、房屋建造、商业运营等房地产开发领域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黄浦各项建设,破解旧区改造瓶颈问题,进一步推进建国东路项目实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城区品质,努力把黄浦建设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