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连镇高铁淮镇段将接入沪宁城际!离开通再近一步

  上海铁路局说,7月29日凌晨,在建的连镇高铁淮镇段用于接驳沪宁城际铁路的新建道岔铺设完成,为下一步连镇高铁与沪宁城际铁路间实现互连互通奠定了基础。连镇高铁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开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沪、宁等城市间的无缝对接。详见↓

道岔施工现场。邱世甫 摄道岔施工现场。邱世甫 摄
道岔施工现场。邱世甫 摄道岔施工现场。邱世甫 摄

  连镇高铁建设稳步推进

牵引供电接触网设备验收。蒋智榕 摄牵引供电接触网设备验收。蒋智榕 摄

  连镇高铁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工程建设也正稳步推进,7月15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计划于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延伸信息

殷超 绘制殷超 绘制

  连镇高铁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江苏高铁网的脊梁之喻,还具备京沪高速铁路辅助通道等重要功能,在中国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