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布局“便利店+早餐服务”“新零售+早餐服务”“互联网平台+早餐服务”等“早餐工程”新场景,开创“网订柜取”模式的盒小马昨天(12)在上海同时开出六家门店,此外,本市便利店通过物联网技术保障早餐食品安全,让市民享受到更丰富、更便捷、更健康的早餐。请听记者童丽敏的报道:

  ([从下单下好了以后,到他出餐只要一分钟很快,品种挺多的,今天买了玉米、水煮蛋、包子挺便宜的,不到10块钱。]

  “手机下单10秒钟 早上多睡10分钟”,用户在盒马APP提前下单,到自提柜扫码取餐,整个数字化履约2分钟内完成。继首创在线新经济的“网订柜取”模式后,8月12号盒小马在上海同时开出六家门店,平均面积不超过30平米,每个门店都设有24个取餐柜,说,每柜每单平均用时仅130秒,盒马CEO侯毅说,将继续加快在上海地铁沿线的开店步伐:

  [今年年底之前80家,交通轨道枢纽站,写字楼楼下还有一些核心的商圈。]

  盒小马“网订柜取”的模式创新,得益于市政府的创新监管。自《关于落实本市早餐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认可自提柜等模式可作为新的就餐模式,并放宽了最低面积要求,侯毅说,盒小马新开的6家门店,最快的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主要证照的审核:

  [现制现售现在有大概将近50个品种,原来现制现售的证,几乎每个品类你都要有证,现在它就是一个热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只要一个证就好了,这次6店同开,有些店的证照就是两天就办理好了。]

  作为上班族的早餐阵地,“便利店+早餐服务”的新场景也是早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上海市连锁便利早餐示范点的便利蜂目前每家门店都有上百个早餐品种,除了更便捷,还要让市民吃得更安心,其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刘晔青说,不仅在冷链车上装有自行研发的运输监控系统,还在门店里安装智能设备,通过物联网技术,保障食品安全:

  [我们自己研发的温湿度还有其他的一些化学指标的监控,物联网技术小小的一个设备,那些蜂木柜上都是有那种 I o t的设备的,在我们的手机上都可以看到门店的冷链这些温度的变化,如果超标的话,我们的手机上都可以得到报警提示的。]

  此外,他们还在行业内率先引入既能蒸包子,又能做油条的万能蒸烤箱,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这份有科技加持的早餐:

  [要一个油条,然后还要一个大饼,我们传统的油条吃上去可能会有点油,然后他这种油没有那么多,我之前还在这边吃到过糍饭团,四大金刚就上海人喜欢的这种东西都有,这几年来说方便很多。]

  以上由记者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