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市民就近找到早餐供应网点,市商务委设计并推出了“上海早餐”三大标识,近期,首批4685个网点已经张贴“上海早餐”系列标识。本市早餐工程不断扩大范围,丰富供应,提升服务。

  首批张贴”上海早餐”标识的企业中,不仅有新兴业态品牌、连锁便利品牌和老字号品牌,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品牌也加入到早餐工程的行列。在天山路上的一家麦当劳店,记者看到门口已贴上了醒目的“hello”上海早餐标识,店内中西合璧的早餐品种,颇受年轻顾客的欢迎,

  实况:(我要一根油条一碗粥,你们豆浆有吗?服务员:有,甲:大概多久能好?服务员:90秒左右。甲:酸菜粥,昨天吃的皮蛋粥,我今天换个口味吃。乙:点是一个烟肉蛋麦满芬的套餐,里面有个薯饼,还有一个现磨咖啡。)

  麦当劳上海市场高级公关经理徐文岚说,目前,他们的232家餐厅已经贴上了“上海早餐”的标识,满足市民不同时段的早餐需求,

  实况:(hello的整个形象和设计也非常符合我们早上给到大家新鲜活力的感觉。最早是5:00就开始有早餐,一直供应到10:30。)

  无论是热腾腾的粥,还是新鲜煮制的咖啡,90秒左右的出餐速度,满足了快节奏生活的早餐体验。徐文岚说,除了“快”,还在早餐丰富度上下功夫,满足多元化的口味,

  实况:(既有西式的,也有中式的四大金刚,也推了新的一个早安营养卷,中西结合的口味是卷饼的形式,但是里面又是薯饼和炒蛋,这个也是我们为上海早餐工程的一个创新研发的产品。)

  在全市布点1500多家门店的全家,也成为上海早餐工程的主力军,在玉屏南路上的全家,记者看到10元组合的早餐袋,很受上班族欢迎,

  实况:(买的是咸蛋黄肉松糍饭团,然后搭配一个巧克力豆奶,蛮喜欢糍饭团这种,糯糯的感觉。)

  为了让市民早餐吃不腻,全家营业课长付红卫说,每半个月他们就会更新一批早餐品种,

  实况:(有饭团,也有糍饭团,有三明治、汉堡类,都可以随意搭配,每次更新15~18款。)

  此外,通过自有包子工厂、面包工厂、鲜食工厂,自有全温层物流系统配送,门店能更好地保障早餐食品安全供应,全家执行长特别助理童伟国告诉记者,首批完成张贴“上海早餐”标识,深入园区、商务楼、街镇,让市民更容易就近找到早餐网点,也让企业提升早餐服务能级,

  实况:(已经1575家店全部完成了张贴,16个区都有,上海大型的园区、自贸区也好,开发区也好,我们都有。根据季节,我们研发自己的新品,我们店铺早餐的品种就有200多种,吸引很多老字号市民喜欢的商品。)以上由记者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