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假期上海商圈迎消费高峰 公安机关备足警力保平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天气凉爽带动市民出行意愿,上海市内商圈迎来消费高峰。公安机关在各景区商圈按照“一点一方案”备足警力,确保平稳有序。

  截至10月3日14时,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流已超5万,杨浦区五角场环岛商圈客流超6万。记者在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指挥中心看到,透过无人机高空巡航屏幕,奕欧来购物村周边停车场流量情况一目了然。警方在购物村周围通过不同停车场交替开放,最大程度减少自驾市民候场等待时间。无人机全天不间断在高空观测流量情况,警方根据区域内车流、人流变化采取动态管制措施。购物村入口处,亮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各商店也设置了限流措施,降低店内人员密度。

  而在五角场商圈,杨浦交警通过高空电子观察点位,实时掌握环岛内车流情况。交警部门针对性加强周边商场停车资源协调,并开辟支小路段临时停车位,确保环岛区域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