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临港,很多人想到的是蓝天白云,但其实,夜晚的临港也有很多魅力。

  [滴水湖边、人群背景声]

  夜幕四合,随着滴水湖畔建筑物的灯光逐一亮起,夜临港的活力被点燃。站在湖边新建成的七座网红景观桥,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轮圆月缓缓升起,不少游客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月亮升起来还蛮漂亮的,湖边灯光秀也挺好的,赏心悦目。]

  [水幕光影秀背景声]

  向前走,在湖边休闲平台上,一场水幕激光秀正在上演。缤纷的光影在水花喷雾中变幻出造型,引来游客驻足围观。

  [集市背景声]

  一旁,今年新布置的乐乐市集同样是人头攒动,特色小吃、手工作坊等让人目不暇接,窜起阵阵烟火气。

  [之前过来都没有这么多的设施,现在像吃的玩的,特别小孩玩的,很有节庆的氛围。]

  更多配套正在升级。沿湖岸边分布的一批餐饮店开业,还引进了移动餐车;不远处的港城广场一期,前不久也新开出了10多家餐饮店,填补餐饮空白。而在住宿方面,除了主城区新开业的几家旅店外,也增添了新的玩法。

  [露天营地、篝火晚会背景声]

  在位于春花秋色公园里的滴水湖一号营地里,一场篝火晚会正在举行。四周,一顶顶帐篷和一辆辆房车错落排开。从市区赶来的郭先生一家,特意在房车外挂起一排小灯泡,架起小板凳。

  [就在这过夜。带孩子体验一下房车生活,这边自然风光也蛮漂亮的,这个营地氛围很好,有露天电影、篝火晚会,带孩子一起玩一玩、看一看。]

  滴水湖商旅公司副总经理翁慧俐说,他们在原有露天营地的基础上补齐了配套设施,并加强了安保力量。

  [今年在开营地之前,做好了公共淋浴,房车做了固定水电桩。到晚上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都会定期在场内进行巡逻检查。]

  在这些精彩的背后,新片区的应急保障也在全面升级。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公交枢纽、游客密集处等,都安排专人做好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此外,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今年也新开辟出了场地。浦东公安分局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三大队中队长庄仁褀说,

  [开放了环湖一路周边11个楼宇地下停车库,全部开放给市民游客使用,总共可以提供2200个左右停车位。]

  而在临港新片区的城运中心,长假期间同样没有休息,通过视频监控、无人机巡飞等,实时监测人流密集、道路拥堵等情况。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应急处刘子全说,他们还在各个点位都加派了人力,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我们城市大脑把主要的交通要道、景点还有热门地区,都有相应的摄像设备。在各个点位增派了辅警力量,如果发生情况,就会派最近的警力及时去处理,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以上由记者赵宏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