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上海菊花展开幕 首日人气爆棚

  2020上海菊花展今天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拉开了帷幕。虽然正值周一,但慕名而来的游客仍络绎不绝,与精致的菊艺造型、缤纷菊花品种、优美的环境氛围一起,共同勾勒出一幅金秋赏菊画卷。

  人气最旺的当属室外景点展区,8组室外景点用绿雕、花境、花园等景观形式,打造出丰富多样的菊花景观,尽显精湛的菊花造型艺术和充满菊韵的秋意美景。

  而“菊英荟萃”精品菊花展示区则深受“懂行”的老法师们所青睐。来自全国各地400余种、千余盆传统独本菊、多头菊、案头菊、切花菊以及国内外引进的新奇特小菊在这里竞相争艳,在“七彩琉璃顶”的光影渲染下,充分展现出菊花千变多姿的特点和魅力,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摄,流连忘返。

  本届花展还特别展示了来自上海全市各区民间达人以及企事业单位送展的优秀菊艺作品,凸显菊花匠人精神,后期还将评选出菊艺之星、养菊达人等奖项,鼓励更多市民游客传承和发扬菊花的魅力与风采。

  氛围营造同样秀色可餐。本届菊展结合了共青森林公园特有的自然景观进行升级打造,以西、南大门互相贯通的主干道为主线,沿线布设花池、花境、花球、花柱等景观,一步一景,精彩不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火遍各大网络平台的共青网红“莫奈花园”也重装上阵,以林间花溪为主题,充分利用公园优美的水系环境,在河岸边布置以菊花为主的自然花境,湖面布置载满菊花的木船,共同烘托出森林自然魅力。

  2020上海菊花展将持续到11月26日,进博会期间将引来最佳赏花期,届时将与公园秋色美景一起,共同为第三届进博会擦亮上海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