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日菊花盛放,上海本周先晴后雨,中后期有冷空气降温

第47届醉白池菊展。图片来自“文化上海”微信公众号第47届醉白池菊展。图片来自“文化上海”微信公众号

  刚刚度过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末,又迎来了新的一周。

  10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本周上海先晴后雨,中后期在冷空气渗透下,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将跌至20℃以下。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请及时关注气温变化,添衣保暖。

  在刚刚过去的重阳佳节,上海迎来又一个天高云淡的晴朗秋日,但早晚瑟瑟秋凉,晨间郊区最低气温普遍低于10℃。到了白天,阳光给力,逐渐温暖起来,最高气温升到20-21℃附近。

  10月26日将迎来新一周的工作日。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26日随着高空槽移近,上海的云量将有所增多,天空状况略逊色,气温维持在15-22℃之间,但郊区因辐射降温作用明显,晨间气温低,昼夜温差大,请合理穿搭防感冒,白天防晒勤补水。

  到了10月27日,本市多云为主,气温平稳。但到了28-29日,随着短波槽东移影响,云系增多,并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在冷空气渗透下,北风加大,气温下降,29-30日的最高气温难上20℃。本周末到下周初,天气和气温总体平稳。

“美在徐汇”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美在徐汇”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金秋时节,菊韵飘香。在上海各大公园,缤纷多彩的菊花正在盛放。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2020上海菊花展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幕,并持续至11月26日。届时,15万盆菊花、500多个菊花品种将扮靓全园,其中约三分之二是园方自己培育的品种。

“美好盛邀”“美好盛邀”

  在室外展区,8组景点采用绿雕、花境、花园等方式,用菊艺表现出人民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比如闵行区绿化市容局送展的《美好盛邀》,用菊花打造出“进宝”“四叶草”和锦江乐园摩天轮等元素;滨江森林公园布置的景点,则用塔菊、欧美小菊、红绿草等勾勒出“彩虹”“凤凰”等元素,高达4米多,歌颂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精神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猗园秋韵”“猗园秋韵”

  园方表示,等到11月上旬左右,绿雕将开满各色小菊,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梦之海洋”“梦之海洋”

  而在香樟广场,则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独本菊、多头菊、案头菊、切花菊及国内外引进的新奇特小菊等近四百个品种。大立菊、悬崖菊、塔菊、盆景菊及创意仿生菊等菊花,一起点缀着林下。备受市民关注和喜爱的中国十大名菊、七彩菊及部分精品菊花品种等也已组成了“菊花盛宴”,静静等待着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