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力争完成15000户,收尾6个基地 今年杨浦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全部“谢幕”

  2020年,杨浦旧改完成征收12936户,拆除旧住房30.6万平方米。今年,杨浦将全面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力争完成15000户,收尾6个基地。

  1月20日,记者从该区举行的“旧区改造大决战”誓师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旧改目标完成后,杨浦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历史将划上句点。

  据了解,杨浦作为老工业转型区,曾是二级以下旧里最为集中的中心城区之一。但“十三五”以来,杨浦旧改速度不断提升,共拆除旧住房93.4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96万户,超额完成“旧区改造2.5万户,拆除旧住房约76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

  谋民生之利,旧改要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长白228街坊地块作为上海城市更新试点项目,探索三个100%(意愿征询率、协商签约率、整体搬迁率达到100%)整体协商征收新模式,通过补偿方案的公平公开、居民利益的保障和捆绑,群众工作的深入细致成功实现了协商征收。

  据悉,关于旧改之中,庞大的资金筹措,杨浦区政府与开发单位、银行签订旧区改造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依靠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筹措项目资金,确保征收补偿费用的足额按期提供,并按照土地出让合同进行开发建设,使停滞多年蒋家浜地块及杨浦最大毛地项目129/130街坊等基地重新激活并取得实质性成果。

  推进旧改,工作人员要能“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经历千辛万苦”。

  大桥街道富禄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金剑妹告诉记者,自己曾参与了89街坊的旧改,创造了2953产签约率99.63%的新纪录,其中一个关键,就在于在预签约未启动前的前期准备阶段,全面排摸地块内每户家庭情况,将困难户、矛盾突出户等作为重中之重。

  同时,华忻坊旧改范围内的党员们都在第一时间签约,党员签约率达100%,真正地体现了党员们的大局意识,在群众中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