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援鄂医护应约回武汉赏樱,获赠“致敬抗疫英雄”徽章

  “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

3月13日上午,来自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援鄂医疗队领队范小红带领队员赶赴武汉大学赏樱。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3月13日上午,来自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援鄂医疗队领队范小红带领队员赶赴武汉大学赏樱。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2020年春天,数万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年后,2021年3月13日至14日,武汉大学特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人前来赏樱,并承诺将连续三年为他们开设绿色通道。

  上海援鄂医疗队当中,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部分队员应邀前来,每人都收获了一枚“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徽章。重返往日“战场”,他们心情格外不同。而一些未能赴约的队员,也选择了“云赏樱”。

武汉大学为每个援鄂医疗队员颁发一枚“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徽章。武汉大学为每个援鄂医疗队员颁发一枚“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