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客车装1吨羊肉去送货?上海交警查处“客载货”违法上万起

  “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吗?”“我知道的……”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一位用客车载货的司机和交警之间。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组织开展城市快速路“客载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击客车载货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交警在上海的南北高架上查处“客运货”。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交警在上海的南北高架上查处“客运货”。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

  1月8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跟随交警总队来到南北高架,一辆小客车驶过时被眼尖的交警拦下,打开后坐车厢,记者才发现这辆小客车的后车厢内竟装满了成箱的羊肉,总重量近1吨,而车主提供行驶证上清晰地印着“小型专用客车”。

  “平时我会让货拉拉送货,人家要放假了过年了想自己拉一点。” 该车驾驶员谢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些肉是自己从江洋市场批发来的,要到浦东三林的市场去售卖,知道不能用客车运货但是今天心存侥幸了,然而记者观察到车后备厢里面加装了固定箱子用的塑料板。

交警在上海的南北高架上查处“客运货”。交警在上海的南北高架上查处“客运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