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商家哄抬口罩价格?官方回应:最高可处300万罚款

  上海昨天早晨宣布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一时间口罩成了热销商品。在不少超市和药店,口罩已经纷纷挂出了“断货”的招牌,仅有几家仍有供货的,也剩下不过零星几包,超市理货员表示,这也已经是全部库存。目前零售企业正在与供货商联络,尽可能保障口罩的供应。

  不过,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却有无良商家动起了“歪脑筋”。在外卖平台上搜索“口罩”,就发现了一些囤货居奇、哄抬价格的。像这款名叫PITTA的防尘防雾霾的口罩(3片装),在新华联超市罗香路店的售价竟高达139元,是原先的市场价的近三倍!

  这家店铺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卖那么贵,也就只剩下一件了,嫌贵可以去别处看看。而同款产品在时代联华超市平阳路店的售价也达到99元。销售人员承认,这个产品过去卖60块,但是“外面母婴店都卖200了,一次性口罩药房都卖35块钱一个,没办法,卖完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