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囤积约1800桶医用酒精欲牟利,获刑3年半罚金4万元

  疫情期间,各类防疫物资变得十分紧俏。在并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成某从外地大量购进75%医用消毒酒精囤积于家中,欲出售牟利,数量多达约1800桶。

  3月17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姚秀权担任审判长,与刑事审判庭审判员李俊英、张奕组成合议庭通过远程开庭方式对这起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查获在案的赃物、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20年2月10日,被告人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取得经营危险化学品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微信从山东购进75%医用消毒酒精约1800桶(5L/桶),并囤积在自己位于浦东新区惠南镇的居住地,后以人民币130元/桶的价格出售牟利。经鉴定,该医用消毒酒精系危险化学品。同日,公安机关抓获成某,并当场查获1725桶75%消毒酒精。经鉴定,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

  庭审中,成某及其辩护人表示成某系初犯、偶犯,主观恶性较小,请求法庭给予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成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危险化学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考虑到涉案大部分酒精尚未销售,对其酌情从轻处罚。成某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疫时期实施犯罪,酌情从重处罚。

  综上,法院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