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爷叔“举手之劳” 钻入搅拌车底救下祖孙俩

  最近,在徐汇区的一起交通事故案调查中,受伤一方关注的重点并不是事故中的责任方如何赔偿,而是一直希望办案民警能找到事故中的一位好心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警方提供的公共视频显示,6月10号,在龙川北路近上中路口,一辆白色的搅拌车刚起步时,因右下角视线盲区,没有观察到一辆载着孩子的电瓶车正在车前,车上俩人被连人带车卷进了车底。此时,正好途经此地的裘先生,立马叫住了司机,察看车下情况后,毫不犹豫钻入车底,第一时间将其中一名五岁的孩子救了出来,紧接着,又跑到车的另外一边,打算救助另一名老人。

  徐汇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俞晨洁表示,因为当事人祖孙两个人都是被电瓶车和机动车压在车底,电瓶车也压在他们身上,这有可能是一直在压迫,如果不第一时间救治的,我们怀疑,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救助第二人时,由于紧邻着快车道,不少途径市民都主动站到了裘先生身边,引导车辆避开事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很快,老人也被成功从车底救出,除了事故发生时导致的骨折外,并无他碍,孩子则只受了点皮外伤。救出2人后,裘先生便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受伤家属在看到事发视频后,便一直在寻找这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裘先生,直到今天,在民警的协调下,年过5旬的老裘才终于露了面。

  民警把家属委托的感谢信带给了裘先生,并转达谢意。

  老裘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坦言当时的所作所为都是下意识的反应。

  好心市民裘逢炳:”看到小孩子,我想社会上每个长辈,看到小孩子都有同情心吧,不管你也好,他也好,每个人都会这样,去伸手,举手之劳吧。从来没想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