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岁女孩玩耍时被1厘米粗钢筋插入小腿,上海消防紧急救助

  直径1厘米的钢筋插入了10岁女孩的小腿。

  7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浦东消防获悉,近日,浦东五洲消防救援站接到抢险救援任务,位于季景路19弄6号门口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堆放的建筑废料附近玩耍,左腿小腿不慎被一根钢筋插入,需要救助。

近日,10岁女孩玩耍时,小腿被钢筋插入。 上海浦东消防 视频截图近日,10岁女孩玩耍时,小腿被钢筋插入。 上海浦东消防 视频截图

  浦东消防救援支队五洲站指导员陶俊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当时天色比较暗,这名小女孩玩耍时没留意,被钢筋插到了小腿内。小女孩母亲刚开始打的是110,110接警员听了报警情况后,同时派了消防和120到现场救援救助。

  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一根直径1厘米粗的钢筋已完全插入小女孩小腿,几乎对穿而过。而小女孩此时因为剧烈疼痛和惊吓,脸色苍白,紧紧抱住妈妈的手臂,嘴里不停重复地说自己好害怕,一旁的妈妈焦急不已。

  事态紧急,指挥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估,并和医护人员商讨对策。由于钢筋插入过深,无法现场直接取出,必须转移至医院进行救治,但钢筋本身过长无法整体搬移,所以消防人员最后决定对钢筋进行剪切。

消防人员对钢筋进行剪切。消防人员对钢筋进行剪切。

  在剪切过程中,消防员一边不停询问小女孩的身体情况,转移其注意力并不断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利用携带的钢筋速断器进行处置。消防员紧紧固定住靠近伤口附近的钢筋,在确保伤口没有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快速剪断钢筋,并利用担架将小女孩快速转运至120救护车。

  经过50多分钟的努力,小女孩安全转移,被直接送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治。陶俊告诉记者,小女孩手术后已经出院,目前在家养伤。

  安全提示:暑期已经开始,儿童安全事故也开始多发,主要原因是家长们忽视了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家长应加强对暑期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避免孩子个人独处,以防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