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近日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包袋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请听本台记者马尊伊发来的报道。

  (今年4月,上海警方通过大数据研判发现,某网店对外销售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和“香奈儿”等知名品牌包袋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存在售假嫌疑。市局经侦总队食药环侦支队大队长王小立以某款所谓的“香奈儿”化妆包为例说,网店只卖90元。

  [我们这个线索的价格,可能只有真正市场价的五分之一,甚至更低,这个价格在市场上流通的,我们发现肯定是有问题的]

  经鉴定,确认所售包袋为假货,警方随即从网店入手,很快查明了其实际经营人是身在广东的叶某,进而排查确定了为其供货的冯某、何某等人,并组织警力远赴广东核查。通过对三人的日常活动轨迹和交易情况的明察暗访,警方锁定了叶某存储货物的仓库。

  [这个仓库里面的包都是我们查获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包袋,现场我们扣压了包袋包括配件13万多件,成品包在六百多只]

  警方发现,为逃避打击,这个团伙的生产、仓储和发货地,各成一体,各环节之间单线联系。经查,犯罪嫌疑人冯某、何某等人,雇佣员工擅自生产假冒“维秘”、“香奈儿”等10多个知名品牌的多种品类包袋,并通过叶某等人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往全国。王小立说,近年来制售假犯罪具有结构松散、规模庞大的特点,只打击某一环节无法起到好的效果,必须以全链条打击、全领域整治为目标。

  [金额也非常大,涉案人员非常多,很多案件动辄上亿,也是因为整个产业链比较庞大。根据制售假的特点我们也在不断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累计捣毁生产、仓储和销售窝点240多处,涉及60多个品牌,涉案金额17亿元。

  以上由记者马尊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