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偷转走妈妈的钱 10岁女孩花3800元打车去山东

  暑期已经到来,“神兽”们又出笼了,这让一些家长也操碎了心。7月8日,松江警方接到市民田女士报警称,自己的10岁女儿晨晨当天清晨拖着行李箱不告而别了,而据晨晨的表哥说,女孩是去外地与游戏网友见面。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全力找寻女孩下落。

  7月8日早晨,一名拖着行李箱的女孩出现在小区门口的公共视频画面中,她就是晨晨。随后,晨晨穿过马路,沿街行走了一段距离。仅凭这两段视频,警方很难辨别晨晨的确切去向。 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她很可能坐上了网约车。在网约车平台的配合下,警方迅速锁定了当事车辆,司机表示晨晨已在山东泗水下车,一名男网友来接了她。

  小女孩只身打车去了700多公里开外的山东省泗水县,另据了解,晨晨打车的费用是偷偷从她母亲的手机上转账到自己账户内的,到达目的地时共支付了3800元车费。不少人质疑,一个10岁的孩子是怎么打到网约车的?网约车司机见到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孤身一人长途跋涉,难道就没有发现不对劲?为此,记者找到了这名送晨晨去山东的网约车司机。

  根据司机的描述,晨晨上车的地点在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门口,因此他误以为晨晨是一名大学生,而且晨晨由于个子很高,因此看上去并不像是一名10岁的小女孩。而且,两人在途中几乎没有交流。从警方提供的公共视频中,确实可以发现,晨晨的个子看上去的确要比一般同龄人高出许多,穿着打扮也更为成熟。

  目前,在泗水警方的配合下,晨晨已被找到并安全回家。

  (素材来源:松江台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