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警方查处823名“失格”驾驶员,有28人从事非法客运

  2020年以来,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依托数据研判分析,共查处了823名“失格”驾驶员。在查处过程中,公安交警部门发现其中有28名“失格”驾驶员还从事非法客运。

  因酒驾、满分等原因被注销、吊销、撤销、暂扣驾驶证的司机,被称为失去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上海交警总队积极与交通执法部门沟通对接,共同调研协商,建立了常态联合查处机制,依托数据融合、联合执法,精准打击从事非法客运的“失格”驾驶员。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将其中6名从事非法客运的“失格”驾驶员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处罚其“非法客运”行为。

  这6名“失格”驾驶员均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上路行驶,且在近期有网约车接单记录,他们将面临拘留、扣证、罚款、扣车等行政处罚。

  除了网约车司机,还有否认自己“失格”的驾驶员。根据交警总队数据研判分析线索,浦东交警支队对“失格”驾驶人张某及其号牌为沪AFA1138的车辆进行核查。

  经联系,张某否认其“失格”驾驶行为,并拒绝前往支队配合调查。民警锁定其车辆行驶轨迹,在其居住小区内布控拦截并将其查获。

  在询问过程中,张某继续抵赖,拒不承认其违法行为,最终在证据面前百口莫辩。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移交交通执法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与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通过线上数据排查和线下联合执法的方式精准查处非法网约车。